诗绫是拖更人

写文比画画多,就是我oc至今没有立绘的真相

4-9变心之念

莫言不想再回忆一遍了


活在当下,守护好在意的一切,不用再考虑那些已经过去的事情


他很想这么做,可是他的经历不允许他忘记那段时间,不允许他遗忘那份痛苦。问为什么参加[SR],当然是为了自己的父母


年仅五岁的「莫言」,由于父母不放心,就跟着被派去死亡的他们一起去帮忙


眼前是铺天盖地的黑暗,一轮红月高悬夜空,血红的光芒颇为渗人,周围甚至都是肆意横行的黑暗生物


那时的暮光城才刚刚建起来,只有一部分建筑,暮×霞护卫队也一样受命前来,不过是保护建筑工人不受伤。毕竟种族歧视,当时还是算盛行?总之暗之子和光之子之间算不上友好,特别是混血就很难被任何一边接受,当然有些因为实力身份之类的,还算过得平安


莫言脸色沉下去几分,但是眼前出现了更为奇怪的画面:一边是旧时血色笼罩的死亡区,另一边是阴暗混乱的暗流区,两幅场景拼在一起竟是没有什么违和感


“居然这次同时放出来了吗”绝对的肯定句,莫言听说之前的回忆场地是一个接一个的,同时进行的并不多见


毫无关联的画面,不……父母是在暗流区遇害的


莫言看着影像中的父母收到命令去平定一下动乱,他们就去了暗流区

「莫言」悄悄跟过去,自己在暗流区穿过几条小巷,寻找着前些日子偷跑来丢了的暗红色绳子手环。那是父母送的护身符,「莫言」本人其实不相信护身符这个说法,但是它是父母送的,就要好好保存


没成想,好不容易终于找到手环,原路返回,却看见父母毫无生气地倒在地上,旁边是一个黑色高马尾的女生。「莫言」的技能虽然已经激活了,但是根本就不是她的对手


另一个披着脏辫的男生和「莫言」擦肩而过,但是两人完全没有看见对方。宇的回忆?莫言暗自思量


「宇」身后是几个男孩子,手里抓着石头砸他,口中还叫嚷着:“你居然打我!”“你竟然敢打我们老大!”“站住!等我报仇!”但是谁会听这些话?


一路跑回家里,一个男子走过来,蹲下来摸了摸「宇」的脑袋:“又去打架了?”“他们骂我没妈妈是野孩子…我讨厌他们”「宇」有些固执地强调了“没妈妈的野孩子”


“讨厌的人…去杀/掉吧”「宇」的父亲神色复杂,最终还是补上一句,“记得,要找到自己的明灯”


「宇」一直对父亲的指示十分顺从,技能早已激活,不过父亲不让他过多使用


可是他不知道,那一剑开始,命运的齿轮才终于转起来了


「莫言」愣愣地看着父母,抬头看向那个女生,唤出分身,自己领头跳起,分身也跟着出拳攻击。只一瞬间,那女生一个下蹲躲开,侧身转到他身后,幽幽开口道:“小孩子不要这么急”


“不然,下场一样”


声音冷得可怕,「莫言」不由得觉得一阵寒意侵袭


容不得犹豫了,「莫言」反身一脚抬起,被她精准挡下,甩出一段距离。她缓缓抬手,指尖凝聚出一个小小的黑色能量球,光速一般直冲「莫言」而来,几乎就要接触的手臂,他控制分身上来抵挡


“轰!”立马爆炸,「莫言」被这一下炸的不省人事,昏迷在废墟之中。那女生不语,走到他面前,指尖冒出点点光晕,停留片刻,消失得无影无踪,仿佛没有出现过


只有「莫言」断断续续的呓语:


“还我…家人……是我害死的”


记忆…被清除了一部分啊


莫言不记得这部分事情,但是他记得自己背负了生命,接手了暮土继承人就更是负担了那么多人的生命

有足够的力量才能保护他们。莫言铭记于心,他也知道纠结于过去没有意义,否则故步自封,是无法迈出步子继续前进的


“xing”「宇」手起刀落,鲜血溅在脸上,暗夜剑的剑刃上血缓缓下滴,他注视着父亲“分头行动”,一言不发


「宇」死死攥着手里的暗夜剑,金色眼瞳里倒映着刺眼的血红,明明按照父亲的指示做了,可是为什么心里还是顿顿地痛:“你说把讨厌的人杀掉……可是为什么……”


明明是他让我被孤立的……明明是听了他的话才会被孤立的……为什么我现在…


手微微颤抖,最后看着父亲倒下时脸上没有责怪的表情,「宇」更是不明白心里的感受,说心痛又是可以理所当然,说高兴又是没有感觉到。宇其实不太能分辨出来各种情感,不过他也在尝试理解


“讨厌的人……不是你说干掉就好吗?”「宇」一直不知道父亲有意而为,因为受到诅咒要一直背负精神上的折磨,所以想让他送自己一程,“可是我觉得这不对……”


莫言终于知道,当初听说宇之前第一轮比赛突然想起了什么,但是本人又说没事的事情是为什么了


赎罪,「宇」想不到其他办法,希望以后可以用自己的力量保护别人就好了。但是后来选举战到了护卫队里,追随着莫言,他仍是经常以血洗了暗夜剑,不过是冥龙血还让他好受一点。把莫言当成明灯,宇现在也还是只能看着他的背影,一直没有机会并肩作战或者切磋


只要…这样就可以了吗?父亲


“大哥……为什么是你?”

评论

热度(1)